《我是一片雲》是民國66年(1977)春節檔的電影,改編自瓊瑤的同名小說,《我是一片雲》不但開啟了瓊瑤和林青霞一系列的合作,也因為出版、唱片、電視、電影多方造勢的結果,形成當時國片民營勢力裡最強的一支,本片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畫面唯美,劇情描寫林青霞所飾演的女主角原與秦祥林相戀,卻因遭男友寡母奚落,憤而與愛她的世交秦漢結婚,然而婚後仍難以忘情前人。最後秦漢因為從工地鷹架跌下來而死,林青霞也隨之發瘋,無論問她什麼問題,都只回答:「我是一片雲。」。林青霞、秦漢和秦祥林三人在片中的表演亦可圈可點,可以說是瓊瑤電影中的上乘之作。

主演:林青霞(飾段宛露)  秦    漢(飾顧友嵐)  秦祥林(飾孟樵) 

 

我是一片雲
鳯飛飛主唱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升 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升 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故事梗概:

  剛滿二十歲的宛露是一個活潑漂亮的女孩,一次偶然的街頭相遇,讓她與記者孟樵彼此產生好感,墜入愛河。但同時,她又被從小一起長大的顧友嵐追求著,面對著真愛與青梅竹馬的選擇,宛露十分痛苦。最終衝破了重重束縛,和孟樵在一起。孟樵的熱烈讓宛露如沐春風,不久更見到了對方的母親。宛露率直的個性無意中得罪了孟樵的母親,造成了二人之間的誤會,也讓這段感情更加艱難起來。

  此時,宛露更得知自己並非名教授之女,而是舞女的私生女。接二連三的變故使得宛露原本構築的那些美好的生活在頃刻間坍塌,還好哥哥的真誠安慰才終於讓她接受了自己的身世。為了愛情,在孟樵家,宛露幾次三番地面對一個守寡許多年,欲將兒子占為己有的老婦人激烈且犀利的嚴詞。孟樵的母親得知她的真實身世後,更堅定地反對他們交往。

  而宛露從小就備受疼愛,知道自己不受孟樵母親的喜愛,便要求分手。也接受了友嵐的求婚,嫁給了一直默默守護在其身邊的顧友嵐。可是,友嵐和宛露表面的平靜與和諧被孟樵的再度出現給打破。宛露的優柔寡斷讓她像個鐘擺似的夾在溫柔體貼的丈夫與熱情如火的舊日情人中間。宛露想和孟樵一起比翼雙飛,但又不想傷害友嵐。終於,一切的情愛糾纏隨著友嵐的不幸身亡而宣告結束。醫院裡,友嵐母親對宛露的一句歇斯底里地發洩使她的全體意識徹底瓦解。宛露住進了精神病院,而孟樵則決定不離不棄,一輩子照顧她


馬永霖飾趙培(宛露哥哥)

胡茵夢飾李冰冰

 

arrow
arrow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