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9.JPG

IMG_1824.JPG

片頭曲 我有一簾幽夢 

演唱: 許茹芸

我有一簾幽夢 夢裡有你相共
你的眼神你的笑 和我緊緊相擁
我的一簾幽夢 轉眼都成虛空
你的眼神你的笑 便成淚眼矇矓
我有一簾幽夢 茫茫人海誰與共
夢裡春去春又來 有人情深意重
收拾一簾幽夢 牢牢鎖在心中
往事如煙留不住 天涯海角珍重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IMG_1823.JPG

IMG_1822.JPG744794209.jpg

主要演員

陳德容:汪紫菱

蕭  薔:汪綠萍

林瑞陽:楚  濂

劉德凱:費雲帆

勾  鋒:汪展鵬

劉玉婷:秦雨秋

陳仙梅:戴曉姘    

劇情簡要                                            

楚濂/綠萍/紫菱三人自小一起長大,姐姐自小各項表現優異長大後也是位頗有名氣的舞蹈家,所以雙方親友都認定她與楚濂是金童玉女,天賜良緣...妹妹自知様様不如姐姐,向來只敢默默暗戀著楚濂,從不敢妄想真會和楚濂有任何發展,她將自己的每一個夢想化成一顆顆玻璃珠子,成串成串地串掛於窗前,化成"一簾幽夢"... 紫菱的一簾幽夢只有一個人默默看在眼裡瞭然於胸... 就是費雲帆(一個有過二次婚姻卻真正懂感情用心呵護為愛而愛紫菱的中年男子)在綠萍的疏忽紫菱的長期支持下楚濂正式向紫菱表白真心所愛的其實是她,就在楚濂要騎車載著綠萍去「攤牌」卻發生了車禍使得綠萍右腿膝蓋以下截肢,楚濂為了責任,娶了綠萍。紫菱則在心碎的情況下嫁給雲帆並隨其避居法國二年後 所有的祕密全都揭開了....綠萍認清自己沒人愛,鬧了場自殺沒死成,想通了便離了婚,後來成為原舞蹈社的藝術總監。綠萍原諒了紫菱與楚濂,便勸妹妹應結束與雲帆之間缺乏愛情為基礎的婚姻,與楚濂終成眷屬;而楚濂也頻頻召喚著紫菱,不要老為別人(之前是替綠萍,現在是替雲帆)想,要為自己的幸福作決定才是

雲帆在認清二年付出+婚姻生活都無法將楚濂自紫菱心中拔除,於是無可奈何地放手,還給紫菱自由。就在雲帆離去的那一刻,紫菱的爸爸提醒她:妳現在的眼淚應是為雲帆掉的,我記得當綠萍出車禍那陣子,妳跟我說過,只有雲帆能讓你笑...對於一個在你悲慟時能讓你笑離去時會讓你哭的男人,你怎麼會以為你不愛他哩?"當頭棒喝!紫菱才發覺自己早已不知不覺地愛上雲帆了,她和楚濂說清楚這些年她可以沒有楚濂而活但現在卻無法沒有雲帆而活....最後.....她隻身飛往北京,在長城找著了黯然離去的雲帆....

IMG_1820.JPG5a69510fd9f9d72aed69a655d42a2834349bbb0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瑞陽 陳德容 瓊瑤
    全站熱搜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