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8778b6b671a.jpeg

746217436.jpg

【懷舊戲劇-碧海情天】1991年於台視首播

楊佩佩製作,是以「小姐與流氓」為主題的愛情古裝劇,整部劇主要描寫親情、友情和愛情的可貴,角色刻劃生動節奏輕快,對白詼諧逗趣,為本劇成功的特點

凡人歌(主題曲)  李宗盛 主唱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閒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

746217448.jpg

碧海情天(片尾曲)  萬芳 主唱                                
一直在承諾天 別讓真的心改變 就讓完美的誓言
守著你我的一份情 不癡不怨
等著你給我一片天 怕是要的情 要的心 你不給

要是你懂得海 飄盪還是為靠岸
命運狂妄的註定 卻讓你我共這一生 不厭不倦
望穿了每個日日夜夜 盼望風停雨停過後 你會想起我
就像是海天沒有邊 請記得我唯一的怨
不想情深是怨是願 儘管只能在夢裡纏綿
就像是海天沒有邊 請記得我唯一的怨
不想情深是怨是願 儘管只能在夢裡纏綿
就像海天般的相連 寧願活在你的思念 才知情深是怨是願
誰負心留給世間去爭辯 我不再以為誓言需要天
流轉的人世你一定瞭解 只是與你相守這個願 不改變

746217445.jpg

21005201267152_15.jpeg

主要角色/演員表
岳   瑛葉   童 岳家二小姐 個性爽朗、善惡分明,由於傳統的家庭觀念,從小被當男孩生養,直到被逼著娶邵敏時,才恢復女兒身。
天   養劉松仁 馬賊 自小被黑旗幫馬賊俘擄,善於吹捧逢迎,唯內心善良,樂於助人,其真實身分為史鎮南將軍之長孫「史懷仁」。
九   斤李立群 馬賊 名義為黑旗幫首領余定一之子,表面剛強,實則內心柔弱而感性,是天養的知心好友。
岳存宗 /   明 山東巡撫
岳   琳張玉嬿 岳家大小姐 自幼嬌生慣養,自視甚高,目中無人,對妹妹岳瑛則充滿嫉妒,心胸狹窄,時常找機會打擊岳瑛來抬高自己。
淑郡主 /盧碧雲 郡主 岳存宗之母。
邵   敏 /崔佩儀 岳瑛的兒時玩伴,喜歡岳瑛,卻一直不知道岳瑛是女兒身。
葉如眉林秀玲 天養之初戀,相貌娟秀,被賣入倚紅樓為妓,最初思想單純,其後因一連串的變故,個性變得勢利,對感情採取利用的態度。
丁文昌 /鄭平君 百戶 洪宇軒的好友,岳琳之夫,喜歡四處遊樂,好出主意,心地善良,唯性格略帶輕浮。
石   硯 /林麗卿 書僮 岳瑛的書僮(演員反串演男性)。
洪   坤 /嚴   仲 山東總兵 個性貪財好色,驕橫跋扈,善於心計、逢迎之道,手段陰險毒辣,表面擺出一副嚴正面孔,骨子裡卻是個偽君子。
洪宇軒沈孟生 千戶 名義為洪坤之子,實為史鎮南將軍之次孫。
洪周氏 /尹寶蓮 原為史鎮南將軍之兒---史繼堯之妻,與長子天養失散後,肚裡尚懷著洪宇軒時改嫁洪坤,因而深感內疚,鬱鬱寡歡。
余定一乾德門 馬賊 黑旗幫馬賊首領
余定七 /乾德門 馬賊 余定一胞弟,最初因家庭問題而大鬧黑旗幫山寨,後來被岳瑛收服,尊稱岳瑛為乾奶奶。

 

影頻引用 you tube (如有侵權請告知)

2009.08.07 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