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戲劇】秦俑

1994年華視首播,改編自香港女作家李碧華小說《秦俑》,由著名導演李岳峰執導,寇世勳、金素梅、童安格、蕭薔等主演。全劇分為三部,主要講述了范冬兒與蒙天放以及秦始皇等幾人發生的三世情。

三生三世(主題曲)演唱:童安格
滾滾紅塵 我是從何而來
茫茫人海 我是為何而來
日復一日的等待
因為我知道你依然存在
就在那人潮洶湧似海
我卻被你勾魂的雙眸深深牽絆
儘管容顏易改
靈魂卻是相逢於古老的年代
終於我明白
你就是我生世輪迴追尋的永恆的愛

 【懷舊戲劇】秦俑【懷舊戲劇】秦俑

焚(片尾曲)演唱:周治平
不願一個人獨自蒼老 不願留你在天涯海角 
於是風裡的雨裡的尋找 只為換一次回眸的一笑 
這情絲纏綿圍繞總難斷了 留住一世情緣等你依靠  
不管人間滄桑多少紛擾 
無奈夜裡的夢裡的擁抱 醒來後只有無語的寂寥  
莫非情路太長太苦 你忘了歸途 
一生也好一天也好 寧願愛似飛蛾撲火轉眼燃燒 
一生也好一天也好 只怕天荒地老人已飄渺 我還在風裡苦苦煎熬 

主要演員/角色

寇世勳飾秦始皇
金素梅飾范冬兒/徐莉莉
童安格飾蒙天放 
蕭薔 飾徐玉娃

【懷舊戲劇】秦俑

主要劇情 

秦始皇與護衛蒙天放狩獵時,乍見靈氣逼人的冬兒,兩人都動了心。冬兒善捏陶,又有家傳煉丹秘方,與擔任皇陵陶俑監製的天放日久生情,兩人又陰錯陽差的壞了仙丹好事。 

始皇惱羞成怒,賜天放泥封活埋永護皇陵;冬兒因而自願血祭俑窯,在投身烈火前,藉吻別吐給了天放一顆長生不老丹。為了這段刻骨銘心、生死相許的感情,開始了生生世世、無窮無盡的等待.... 

這顆丹藥使天放在泥封中沈睡了兩千年,在三零年代這復甦的秦俑,又與轉世冬兒、始皇再世相遇;一個是一心成名不擇手段的小演員徐莉莉,一個是盜墓集團的老大。三人再度糾纏出一段恩怨情仇,而冥冥中也註定徐莉莉要為天放再死一次.... 

又螯伏了幾十年的天放,隨兵馬俑展來到台灣,想把在皇陵尋獲的仙丹,送給他在西安遇到酷似冬兒的導遊,期望可以永世為伴;而此時始皇也轉世為一個願以全部家產換回兒子健康的富豪。 

三人第三度相逢,結局卻仍不是期盼中的美好。這三生三世的愛情道盡了”生有涯而情無涯”,讓人頓悟:只要兩心相許,何須天長地久....

節綠華視網站

 

arrow
arrow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