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戲劇】六個夢-啞妻

啞妻8.jpg

啞妻2.jpg

【瓊瑤戲劇-六個夢之啞妻 】1990於華視首播

啞妻,一個淒美絕綸的愛情故事,一個被拋棄妻子無言的吶喊,一雙打動人心的哀怨眼神…….
六個夢系列之一。 六個夢是瓊瑤時代的中期代表作,是敘述一系列發生於清末民初時期的故事,題材短小精緻,再加上恭王府、天壇、萬里長城、岳麓書院、湘江美景和劇情的完美連結,一經推出即時紅遍大江南北。

啞妻6.JPG

啞妻5.JPG

劇情簡要

  劉方兩家因患難兒結交,為雙方當時尚在腹中的孩子指腹為親,不料方家女兒天生聾啞,為了道義,柳家拒絕退親。二十年後,受到五四新文化思想洗禮的柳靜言深深為自己命運不滿,熟料新婚之後,新娘子方依依的聰慧善良、多才多藝漸漸感染靜言,二人終成恩愛夫妻, 不幸的事,靜言與依依的女兒雪兒同樣天生聾啞,給柳家帶來沉重打擊。在經驗的堅持下,再次懷孕的依依打下了一個男嬰,從此在她的心中充滿對靜言的恨意。無奈之下,靜言遠走日本,並與一藝妓生下一子。十年後,靜言帶著對故鄉和依依的思念攜子返家,依依不能原 諒靜言對於感情的背叛,積鬱成疾,鬱鬱而終,只留下靜言無語仰望蒼天……

主要角色/演員

方依依/劉雪華飾
柳靜言/林瑞陽飾
莫雁華/趙永馨飾
柳逸雲/金超群飾
余仲芳/阮虔芷飾
董伊紅/陳 琪飾
姜巧絹/王玉玲飾
柳靜亭/顏振堯飾
方世軒/范鴻軒飾
沈淑貞/李麗鳳飾
綾 子/曾哲貞飾
新 亞/劉越逖飾
彥 儒/梁修治飾

啞妻4.jpg

啞妻10.jpg

主題曲 無言的吶喊  演唱: 大小百合

在這無言的時候  千般吶喊在心頭
你有深情我有恨  冷冷落日鎖千愁
良辰美景容易去  往事前歡成追憶
萬里長城萬里長  相思欲寄無從寄
問蒼天   天不語  緣定三生莫遲疑
海誓山盟言猶在  奈何卻有別離時
秋風清   秋月明  落葉聚散兩無情
千種柔情千種恨  無言吶喊到天明

片尾曲 無語問蒼天  演唱﹕高勝美
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因緣前定路坎坷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山盟海誓皆蹉跎
無語問蒼天 為何別時容易聚無多
啊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有苦難言情深鎖 啊。。。啊
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歡樂易逝淚成河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滿腹柔情盡消磨
無語問蒼天 到底到底這是誰的錯
啊 我無語問蒼天哪
到底到底這是誰的錯 啊。。。啊
  

插曲  義海情天  高勝美主唱

雲淡淡 風微微 蝴蠂雙雙舞翠幃
花無語 月如眉 執手相看喜相隨
拭去那哀淒的眼淚 打開那憂鬱的心扉
妳對我義似海深 水盈盈 前生有緣
我對你 情比天高 光燦燦永世無悔

啞妻9.jpg

啞妻.jpg

啞妻7.jpg

 

啞妻12.jpg

啞妻3.jpg

【瓊瑤戲劇】六個夢-啞妻

2008.06.01 14:25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影片載自youtube ,若有侵權 ,敬請告知會立即處理

arrow
arrow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