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6)1.JPG

【懷舊戲劇-愛】1990年於華視首播

華視"愛"一劇是中國電視史上首開國、台語混音播出的劇集,該劇詮釋40年代的生活背景至為真實深刻,數度引發觀眾同悲同喜之情。此外這整齣戲留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當時的新人吳鈴山,所演出月女的弟弟康安一角,吳鈴山也因此而聲名大噪。有智能障礙的康安,出現時總是呼喊著「阿姐,阿姐」,入­木三分的演出,讓人信以為他真的有一樣的病症,也引起大街小巷人人爭相模仿,康安成為一個代名詞,他和《庭院深深》裡由趙詠馨飾演的翠珊,可以說是電視史上此類角色,最著­名的二人代表。也因為收視極高,1992年2月華視推出《愛》的續集《緣》由何家勁和金素梅主演

劇情簡介

民國四十年的牛埔鎮,在本省人和外省人的隔閡中有了衝突,但卻因關懷和心中的愛,將彼此的感情緊緊的連在一起。劇中的所有悲劇,皆因省籍衝突而造成的後果,對於人生的刻劃尤其深刻,愛、恨、悲、喜,深入人心,最後仍靠人性的愛化解了所有的仇恨,幫助每一個人渡過了最苦的歲月。

愛 (7)2.JPG

主要演員/角色

劉德凱/唐建國
金素梅/丁月女
張瓊姿/秦婉如
馬如風/李來順
花珮嵐/愛嬌姨
吳鈴山/丁康安
狄鶑/
湯志偉/

愛 (13).JPG

主題曲  愛 演唱:陽帆
數不清有多少美麗憧憬
數不清有多少溫柔期待
沈浮茫茫人海 是那麼無怨悔真情
可貴全都是愛 因為有愛掩藏所有心酸

因為有愛安慰傷過心的人
我曾經承受太多的冷漠
試著想要離開付出太多
關懷只希望我們重新再來

不管是春去秋來愛依然存在
因為你需要我給你依賴
忘記了所有隱礙你靜靜等候
等我緊握你的手你的手 

735019776.jpg

片尾曲 最後的戀人 主唱 金素梅

我的心若不是因為還愛著你
又怎麼會在這裡一個人哭泣
寂寞的午夜裡再重遊舊地
帶著一些心碎 不停地想起
那些熟悉的旋律曾是你最愛的聲音
我輕輕的唱著 惘悵幾許
那些熟悉的旋律有我最深的記憶
一次又一次地 縈繞我心底
或許你已找到自己溫暖的春天
我對你的愛也不會改變
我相信在這一生中你將是我
最後的戀人

2008.06.11 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