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JPG圖源 : 見浮水印 翻攝

【懷舊戲劇-真愛一世情】1996年於中視 《黃金劇場》 播出

劇情簡要
志源、志海是一對相貌出眾的孿生兄弟,哥哥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婚姻經常使得在他身旁的弟弟黯然失色,弟弟感歎自己時運不濟,以哥哥擁有的一切為自己努力追求的目標。
新年舞會上,志源沉浸在親情、愛情、友情和功成名就的愉悅中,他覺得上天對他是厚愛的,他的人生一片美好。此時,窮困潦倒的明漢與秀萍受人之托送來一份賀禮,美雯與怡婷在眾人的圍觀下拆開禮物,未料到禮盒中暗藏一炸彈,美雯、怡婷當場死亡,志源也在大火中受傷,雙目失明。秀萍、明漢見自己鑄成大錯,倉慌而逃。這場意外徹底改變了志源、志海的命運。志海順理成章地接掌了志源的事業,志源則歸隱鄉野以捏陶為工作,心也像凍了冰似的再也熱不起來。秀萍在意外發生後,便和明漢產生口角,兩人因而分道揚鑣,秀萍帶著幾個月的身孕來到鄉下,待女兒生下後,便將其寄於保姆家,不告而別。數年後,秀萍出落得更美、更成熟,且已是一家帕萊精品店的負責人,志海亦為最有價值的單身貴族。在秀萍急於找到一個「金龜婿」時,意外邂逅志海。經過明查暗訪得知志海為某企業的負責人,秀萍對志海充滿好奇,正處心積慮為自己終身大事做安排時,卻回憶起多年前的那場意外事件……

主要演員/角色
林瑞陽/雷志源(雙胞胎-哥哥)
林瑞陽/雷志海(雙胞胎-弟弟)
蕭   薔/王秀萍(明漢前妻/曉莉母)
郁   芳/陳雅文 (仲達妻)
何如芸/婷婷 (深愛志海)
乾德門/江富峰(流浪爺爺)
楊佩潔 /王曉莉(秀萍.明漢女兒)
王惠五 /王明漢(曉莉父/秀萍前夫)
梁修治 /范仲達(雅文夫)
林心如 /沛沛(秀萍精品店員工)

淚海(片頭曲)   主唱 許茹芸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左右為難(插曲)  主唱:張學友/鄭中基
左手寫他 右手寫著愛
緊握的雙手 模糊的悲哀
我的決定 會有怎樣的傷害
面對著愛人跟朋友 哪一個我該放開
一邊是友情 一邊是愛情 左右都不是 為難了自己
是為你想吧 該為她想吧 愛雖然已不可自拔
裝作不在意的你 如何面對

右手寫愛 左手寫著他
攤開的雙手 空虛的無奈
我的無言 有最深沉的感慨
最親的朋友和女孩 我的心一直在搖擺
你比我適合她 她是你夢想的愛
你幸福我開心 給你 讓你 愛她 去吧

2008.08.22 23:16 發表奇摩部落格

影片引用 you tube

照片來源:國家文化資料庫

 

arrow
arrow

    明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